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要闻

一甲子恰是风华正茂——一论喜迎自治区六十大庆

来源: 时间:2018-09-11

  再过几天,我们就将迎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典。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

  回望过去,历史长卷波澜壮阔。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60年来,全区各族人民并肩携手、攻坚克难,宁夏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振奋精神,实干兴宁,地区综合实力大幅增强,民主法治有序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文化建设富有成效,民生福祉明显改善,生态建设不断加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开创了自治区成立以来经济社会各项发展的最好时期。

  一甲子恰是风华正茂。看今朝,6.64万平方公里的宁夏山川,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处处充满生机活力,宁夏各族人民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两个先行区、两个示范区”建设,深入实施“三大战略”,深入践行“五个扎实推进”,一个崭新的宁夏,正徐徐展现在世人面前。

  六十载不懈奋斗,六十载风雨前行。60年来的辉煌成就,是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在宁夏的伟大胜利,是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在宁夏的伟大胜利,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宁夏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

  放眼未来,奋斗征途前程似锦。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了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的宏伟目标。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明确,使命无比光荣,680万宁夏各族儿女必将在伟大的新时代里大展宏图、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今日之宁夏,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今天的宁夏各族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去实现党的十九大与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但“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任何奋斗目标的实现,都不会一帆风顺,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特别是宁夏这样的欠发达地区,发展进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与挑战,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多、要难。然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我们就能向宏伟目标大步迈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就能迎来希望的曙光!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新时代的大门已经推开,更广阔的世界等待着我们去奋斗,更辉煌的未来等待着我们去书写。今后的发展,宁夏不仅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走进新时代,扬帆再启航。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总书记对宁夏的殷切期望和重要指示,举理想之旗、扬奋斗之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振奋精神、实干兴宁,把党和人民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以更加豪迈的气魄、更加不懈的奋斗、更加出色的业绩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