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夏工作重要文献选载

石泰峰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18-09-30

尊敬的汪洋主席,尊敬的中央代表团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热烈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专门发来贺电,习近平总书记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题词“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宁夏680多万各族人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率领中央代表团莅临宁夏,带来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深情厚爱和美好祝福。在此,我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宁夏军区和全区各族人民,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中央代表团、向各位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和各界人士,向驻宁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政法干警,向中央驻宁单位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60年来为宁夏建设、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夏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1958年10月25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开启了宁夏建设发展的新阶段。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全区各族人民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谱写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壮丽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各族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砥砺奋进、阔步前行,宁夏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全面进步,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一个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新宁夏正展现在世人面前。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我们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自觉把党的领导、党的工作落实到宁夏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感召力在宁夏大地得到充分彰显。宁夏各族人民感恩于党、一心向党,“共产党亲、黄河水甜”是宁夏人民对党的恩情的真挚表达。

  ——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始终以党和国家事业为重、以造福各族人民为念,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巩固发展。宁夏各族人民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融入血液,“三个离不开”思想深深扎根心底,形成了回汉一家亲、民族大团结的生动局面。

  ——我们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好势头。立足发展不足的区情实际,坚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生态立区战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发展的后劲越来越足、动力越来越强,正坚定不移向着高质量发展奋进。

  ——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全面推进教育、科技、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扎实做好保基本、保底线、保民生的工作,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和社会治理创新,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日子越过越红火。

  ——我们坚持“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在振奋精神、实干兴宁中创造美好生活。宁夏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发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自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不等不靠、只争朝夕,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苦干实干加巧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各行各业比学赶超,在宁夏这片热土上辛勤耕耘、开拓创新,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成了一批惠民生得民心的实事,开创了新时代宁夏改革发展的崭新局面。现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心齐、气顺、劲足,对宁夏的美好发展前景、对过上美好幸福生活充满信心。

  六十载春华秋实,一甲子沧桑巨变。宁夏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宁夏的伟大胜利,是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宁夏的成功实践。这些成就,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兄弟省区市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历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结果。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的领导是一切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无论形势如何发展变化,无论遇到多少困难,无论面临多大挑战,我们都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只有这样,才能开创宁夏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题词,寄予了宁夏最美好的祝愿、最殷切的期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描绘了宏伟蓝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我们一定要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人民。我们一定要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宁夏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着力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宁夏常开长盛。我们一定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自满、不懈怠、不停滞,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展现新作为,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真抓实干、进一步奋力追赶,脚踏实地走好新的长征路,奋力开创宁夏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实干兴宁,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全区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祝宁夏的明天更加美好!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