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上的今天

1942年2月1日 毛泽东在中央党校开学典礼会上作《整顿学风党风文风》的报告(这报告编入《毛泽东选集》时题为《整顿党的作风》)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时间:2023-02-01

  1942年2月1日 毛泽东在中央党校开学典礼会上作《整顿学风党风文风》的报告(这报告编入《毛泽东选集》时题为《整顿党的作风》);8日,在延安干部会上作《反对党八股》的演说。4月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作出《关于在延安讨论中央决定及毛泽东同志整顿三风报告的决定》。5月下旬,中央政治局决定成立中央总学习委员会,领导整风运动。总学委由毛泽东、凯丰、康生、李富春、陈云组成,毛泽东任主任,康生任副主任。6月8日,中宣部又发出《关于在全党进行整顿三风学习运动的指示》。从此,在全党开展了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的整风运动。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