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上的今天

1964年8月19日,李富春、薄一波、罗瑞卿联名把国务院研究意见报告中央,初步提出三线建设的若干部署和实施意见

来源: 时间:2019-08-19

  1964年8月19日 根据毛泽东8月12日在总参谋部作战部《关于国家经济建设如何防备敌人突然袭击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李富春、薄一波、罗瑞卿联名把国务院的研究意见报告中央,初步提出三线建设的若干部署和实施意见。与此同时,中央书记处专门召开讨论三线建设问题的会议决定,首先集中力量建设三线,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保证;新建项目都要摆在三线;一线能搬的项目要搬迁,短期不能见效的续建项目一律缩小建设规模;在不妨碍生产的条件下,有计划有步骤地调整一线。这一决定标志着经济建设的战略重点,由以大力发展农业、提高人民生活为中心,转向以加速三线建设、增强国防实力为中心的战备轨道。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