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时间:2022-12-05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会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院党的二十大代表分别传达大会精神、与院管六个学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与新华社联合主办“红厅论坛:读懂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主题研讨会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11月1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受邀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后,第一次面向外国在华人士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近500位中外嘉宾以线下或线上方式出席会议。11月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总社举行,曲青山院长再次受邀作宣讲报告。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干部职工7000余人听取了宣讲报告。报告会后,曲青山院长与干部职工交流互动,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曲青山院长还为中央办公厅、最高人民法院、工业和信息化部、民盟中央等作辅导报告,并在《经济日报》《学习时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党的文献》发表宣传阐释文章。

  按照院务会安排和曲青山院长要求,11月8日至10日,院务会成员、副院长柴方国、黄一兵、王全春,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王均伟分别在院属部门、直属单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6个场次的宣讲中,院务会成员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讲解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了重点,讲授了方法,提出了要求。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要按照院务会要求和曲青山院长指示,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通读精读、学深悟透,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知其言,也要知其义。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切实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结合中央对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定位和要求,结合中央重大部署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计划有步骤拿出“时间表”“路线图”,分清轻重缓急,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发挥好党中央可靠的文献库、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机关党委办公室 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