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换届大会暨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时间:2022-11-14

  经报中央领导同志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会批准,2022年11月10日,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修订后的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陈晋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成立七年来,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主要表现为七个方面:一是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精心设置年会主题,积极开展“毛泽东诗词与文化自信”“新时代习近平引用和阐释毛泽东诗词研究”等学术研讨活动;三是编辑出版《毛泽东诗词研究史稿》等书籍,扩大学术成果的传播;四是举办“毛泽东诗词朗诵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毛泽东诗词走向社会,走近人民大众;五是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针对网上不实之词,积极撰写批驳文章,正本清源,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六是注重内部组织机构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七是运作规范合法,社会形象良好,2021年,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陈晋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他就研究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开展活动,不断把毛泽东诗词研究事业发展壮大;三是不断加强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自身建设,切实提高管理水平。

  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华诗词学会等单位的代表100余人参加线上和线下会议。

  (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办公室 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