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周恩来与新时代党的建设”学术座谈会暨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江苏淮安召开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6日,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恩来干部学院联合主办的“周恩来与新时代党的建设”学术座谈会暨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江苏省淮安市恩来干部学院召开。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王均伟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中组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江苏党史工办、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80多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对周恩来与伟大建党精神、新时代如何运用党史重要人物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周恩来对执政党建设的思考、南方局时期党的建设的经验与启示、周恩来与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周恩来与高校立德树人、社团在宣传周恩来党建思想中的作用、纪念馆在宣传周恩来党建思想中的作用、干部学院在党性教育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学术座谈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推进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工作,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局长、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会长杨明伟作会议总结。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的理事会成员。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