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送学上门”办实事 服务企业开新局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1-04-19

125.jpg

  近日,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调研宁夏地方党史研究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发挥专业优势和宣讲特长,选派6名党史故事宣讲队骨干成员组成“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小分队”深学细研、集体备课,“当好党史宣讲教育者”。应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公司组宣部邀请,小分队分赴宁东矿区、基层单位,开展“送学上门”办实事、服务企业开新局活动。

  在红柳煤矿、洗选中心、物资公司、煤制油化工工程建设指挥部、枣泉煤矿、宁夏工业职业学院等国能集团宁煤公司所属的基层单位,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的同志作了以“学好党史增智慧、担当使命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来自各分公司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和矿井一线的党员代表聆听了辅导报告。宣讲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国有企业如何结合企业实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党史工作者在讲授过程中充分结合企业党员职工的实际,注重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与企业党建工作相结合,把党的历史经验智慧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深入浅出,有血有肉,有情有理,讲活了党的历史,讲透了明理大德,讲清了智慧信念,讲出了干劲动力,不仅使企业党员职工在“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方面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对“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等方面有了更加切身的体悟,对“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有了更加明晰的理解和更为准确的把握,也对企业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局面提供了“精神动能”,增强了信心和力量。

  4月15日,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讲小分队深入矿区和基层单位进行宣讲服务,国能集团宁煤公司所属的12个基层单位组织2640多名党员聆听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参加报告会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以知促行、以学促干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国能集团宁夏煤业公司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推进宁夏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起好步、开新局当好“领头雁”。

  (文献编辑处  薛志达 田玲娟撰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