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同志到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1-03-12

  2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同志就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和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到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进行调研。

  石岱同志指出,过去一年,党史研究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疫情防控与党史和文献事业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新的一年,要认真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的精神状态,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再上新台阶。

  石岱同志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在我们党的历史、新中国发展史、中华民族文明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是宣传党的历史,展示党史和文献部门职能作用、独特优势的最好时机、广阔舞台,党史和文献工作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要把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任务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组织好党史宣讲、研讨座谈、专题片制作、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创作、群众性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石岱同志强调,今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把开展和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根据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抓好本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主动作为,高质量服务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宣传宣讲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领袖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清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最后,石岱同志勉励大家要坚定对党的历史伟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珍惜难得的人生机遇,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不辜负伟大的时代。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王晓燕 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