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中国共产党宁夏历史第三卷(1978—2012)》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0-09-30

IMG_0029.jpg


  9月24日,《中国共产党宁夏历史第三卷(1978—2012)》(以下简称“宁夏党史第三卷”)编委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白华主持。宁夏党史第三卷编委会主任、副主任、成员以及编写组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宁夏历史第三卷(1978—2012)〉编撰工作方案的通知》(宁党办〔2020〕52号文件);听取了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宁夏党史第三卷编委会副主任王建军同志关于宁夏党史第三卷编撰工作有关情况的说明;听取了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宁夏党史第三卷编委会成员饶彦久同志关于宁夏党史第三卷编撰提纲的说明并审议了编撰提纲。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宁夏党史第三卷编委会主任石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岱常委对宁夏党史第三卷的编撰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编撰工作的重要意义。编撰宁夏党史第三卷,全面梳理党的创新理论与宁夏实际相结合的历史进程,深入研究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有利于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认识和理解、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二是牢记党史姓党,坚决守住编撰工作的政治性。编撰宁夏党史第三卷,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强化党的观念,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坚持实事求是,着力提高编撰工作的权威性。要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强化精品意识、深钻细研、字斟句酌、反复推敲,努力编撰一部中国共产党宁夏历史的信史,一部思想政治建设的教科书,一部以史鉴今、启迪未来的资政书籍,为我们党的红色家谱增添一部集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可读性于一体的精品著作。石岱常委对编委会、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编委会成员单位及编写人员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指出,编撰宁夏党史第三卷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完成好这项工作,既是一次政治上的大考验,也是一次业务上的大练兵,既是试金石,又是磨刀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重要讲话精神,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编撰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白华同志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三项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编撰宁夏党史第三卷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进一步抓好任务落实。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专题研究撰写工作,严把政治关、史实关、质量关;编写组要及时指导各项专题研究,确保按时保质保量推进编撰工作。三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编委会要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加强对编撰工作的领导、支持和督促;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要求切实把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编撰工作高质量完成。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二处 张银霞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