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开展“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0-09-23

  

166.jpg

在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前合影


IMG_0048.JPG

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


IMG_0316.JPG

在酸刺村小学开展了“爱心传递、圆梦助学”志愿服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信仰与忠诚”党性教育和民族团结月活动,进一步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9月17日至18日,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室党员干部赴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单家集党史教育基地、西吉县吉强镇酸刺村开展了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的党性教育、“三同”实践锻炼活动及入户结对帮扶工作。

  在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全体党员干部集体瞻仰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参观了三军会师纪念馆、中南海情系西海固展厅和邓小平、刘伯承等人借宿故居,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单家集党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毛主席“单家集夜话”的红色佳话,追寻了革命先辈们战斗过、生活过的历史足迹,对红军三过单家集的故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回汉兄弟亲如一家”的光荣传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活动中,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等内容进行了实地调研学习,深刻感受了红军长征经过单家集时进行党的政策宣传,充分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西吉县吉强镇酸刺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三同”实践锻炼和入户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民族理论政策,进一步掌握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切实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活动中,室机关还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在酸刺村小学开展了“爱心传递、圆梦助学”志愿服务,为贫困学生和奋斗在基层一线的乡村教师捐赠了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华 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