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0-09-15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信仰与忠诚”党性教育活动,近期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8名党员,赴银川市永宁县中共宁夏工委旧址、雷锋文化展览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老干部党员们实地瞻仰了中共宁夏工委旧址,参观了中共宁夏工委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宁夏工委遭敌破坏、永中学潮、回汉支队、单家集夜话,将台堡会师等宁夏党的重要历史事件进行了长时间讨论交流,并给纪念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真切地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怀念。参观了雷锋文化展览馆,通过“光辉的一生”“永恒的精神”“永远的传承”三部分观看了雷锋生前的珍贵照片和事迹资料,缅怀了伟大的共产党主义战士雷锋同志。

  参观结束后,支部一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就“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进行了讨论交流。此次活动激发了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积极、主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情,充分发挥了老党史人的优良作风和丰富经验,帮带室机关年轻干部积极主动挖掘好、宣传好、传承好我区红色资源和红色基因。

  离退休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此次活动紧扣当前我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主题鲜明、意义深远,对所有党员都是很好的教育。同时,作为老党史工作者,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大的责任。今后一定要积极发挥余热,把宁夏党的历史挖掘好、宣传好、传承好,把自己长年积累的党史经验传递下去,努力培养新的、更多的党史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桑世胜 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