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0-09-15

  为进一步深化“信仰与忠诚”党性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9月1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在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集中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心灵深处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切身感受到从“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深刻领悟到腐败的危害和法纪的威严。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了“决策篇”“法制篇”“正气篇”“警示篇”“镜鉴篇”和“塞上清风”六部分内容。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展示了我们党从革命斗争到“中央八项规定”,从“打虎”到“拍蝇”的发展历程,一幕幕触目惊心的案例和落网贪官痛心疾首的陈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反对和惩治腐败,坚持不懈整治“四风”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使每名党员干部都经历了思想洗礼和党性淬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反面典型的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时、处处绷紧抵御贪欲这根弦,用道德规范、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的言行,时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守住思想道德底线。要从英雄楷模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接受组织与群众监督,永葆共产党员的廉洁本色,为奋力开创全区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 华 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