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以“六个一”推进廉政警示教育落实落细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0-03-31

  为认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3月23日至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以“六个一”为载体,扎实推进廉政警示教育落实落细,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真学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自觉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组织一次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染黑的权力》,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肃纪,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组织一次党员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真正使学习入脑入心,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组织一次党员集中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惨痛教训,时刻保持戒心,做到心有所戒、言有所戒、行有所戒。

  观看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和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并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认真梳理党支部廉政风险和党员岗位风险,及时堵塞漏洞,切实有效预防廉政风险。

  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课。室副主任郭小涛为全室党员干部作了题为《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毫不动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严”的要求、“治”的重点、“管”的责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处(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对“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进行交流总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在本职工作中凝心聚力、担当作为。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 华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