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陈润儿看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勉励大家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继续发挥好抗“疫”指挥协调作用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0-02-19

  2月17日、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看望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和运用大数据排查重点人群情况,对大家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发挥好抗“疫”指挥协调作用。

  17日晚,夜色中的银川寂静安宁,设立在自治区政府大楼五楼的指挥部依然灯火通明,各工作组的同志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陈润儿挨个走进指挥部办公室及学校工作组、市场监管及重大活动服务保障组、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保障组等各工作组的办公场所,查看办公情况,了解工作情况,关心生活情况,向大家表示问候和感谢。在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保障组,陈润儿听取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分析研判后指出,要把孤立病例列出来,根据流行病学发展特点,追踪关系网、摸清路线图、寻找接触者,找出疫情发生、传播、扩散的规律,为疫情防控提供帮助和参考。

  在社会管理和交通保障组,陈润儿指着挂在墙上的宁夏国省干道疫情防控查验点分布图,详细询问查验点布局、车辆查验情况。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全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县乡公路以及火车站、机场共设置了261个查验点,对所有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我们对应急车辆发放通行证,提高通行效率。”陈润儿对此给予肯定,他说,“各卡口的工作不能松,要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在严查严控的同时,对企业运输、物资运送、应急保障等特殊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留出专用车道,做到外控内通。”

  走进防控物资及生产生活保障组,陈润儿与工作人员交流,“群众生活日用品供应怎么样?医用防护物资有没有保障?”工作人员说:“目前居民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基本保障没有问题,医用防护物资还是紧缺但也在逐步缓解,我们在全区国大药房、国药控股和固原德立信医药零售店设立了投放点,分三批共投放了18.5万只口罩,居民凭身份证限量购买。”陈润儿说:“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口罩需求量会持续增大,要在保障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使用的同时,千方百计解决群众防护需求。”

  18日上午,陈润儿来到设立在自治区公安厅的指挥部社会管理和交通保障组重点人群排查工作专班,了解大数据排查重点人群情况。听了有关负责同志的介绍后,陈润儿说,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公安机关在追源找点上发挥了先手棋作用,在落地查人上构筑了严密防线。当前随着“三返”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毫不放松警惕、毫不放松工作,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好,把技防人防的各种手段结合好,管好人、找出点、控住面,构筑天罗地网,截断传播途径,控制疫情扩散。要运用好大数据,摸清重点人员底数,对疫情较重地区来宁的人员实时抓取、实时掌控、实时报告、实时联动,第一时间发出指令,第一时间落地查人。要加强社区管理,把有能力、有经验、有阅历,能和群众说在一起、坐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公安民警派到社区,增强社区管理力量,提高社区管理水平,夯实社区管理基础。要坚决打击违法犯罪,利用大摸排、大起底、大筛查成果,建立排查常态机制,加强日常治安管理,让违法犯罪人员无处藏身、无处遁形。

  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成立于1月27日,下设办公室和7个工作组,抽调自治区16个部门和单位的40多名工作人员集中办公,同时在自治区公安厅设立重点人群排查工作专班。了解到自指挥部成立以来,工作人员日夜加班、连续作战,天天吃盒饭,有的同志已经多日没有回过家,陈润儿说,“这20多天大家很辛苦。现在全区疫情出现的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与基层一线同志的不懈努力和广大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分不开,也与指挥部的高效运转、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分不开,你们做了大量工作,为自治区党委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对大家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持续作战、再接再厉,密切沟通、紧密协作,以实际行动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杨东参加。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