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守望相助 同舟共济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来源: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时间:2020-02-12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捐助120万元支援河北唐县、河南南召县、甘肃镇原县的疫情防控工作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党中央的心,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时时关心牵挂着河北唐县、河南南召县、甘肃镇原县三个定点扶贫县的情况。为表达全院干部职工包括离退休老同志的共同心愿,经院务会研究决定,向三个定点扶贫县捐助120万元,用于支援三县的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分别致信中共唐县县委县政府,中共南召县委县政府,中共镇原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三县人民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慰问信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号召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唐县县委县政府、南召县委县政府、镇原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奋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慰问信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复杂严峻。同时,三县脱贫攻坚也正处于决战决胜关键阶段。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下,三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一定能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