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0-02-03

全区广大党史和文献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时期。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自治区党委先后召开了常委会议、视频调度会议等,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广大党史和文献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决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忠诚维护者、坚决捍卫者、忠实践行者、戮力同心者、埋头实干者。为此,我们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忠诚维护者。全区广大党史和文献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标任务上来,认清党史和文献工作者肩负的职责使命,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要求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坚守初心使命,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做坚决捍卫者。全区广大党史和文献工作者要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始终牢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全区广大党史和文献工作者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全面动员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每名党员都成为疫情防控一线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三、模范执行制度,带头遵守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忠实践行者。全区广大党史和文献工作者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和自治区党委“五个凡是”“三个全面”“三防三控”“四个实行”的工作要求及自治区疫情防控“十条措施”压实责任、做好工作。要时刻关注疫情动态,严格细化和落实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在确保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抗疫防控等工作,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疫情防控政策宣讲、疫情舆论引导等工作,不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党史和文献工作者的合格答卷。

  四、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职能发挥作用,做戮力同心者。全区广大党史和文献者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全力践行“党的领导覆盖到哪里,我们的工作范围就扩展到哪里;党的事业发展到哪里,我们的研究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时刻关注各级党组织和政府正在进行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做到及时记录、及时收集,将丰富生动的资料收集好、整理好、保存好,为编写党史专题研究做好充分史料准备,夯实党史研究的资料基础,做到及时思考、及时研究,推出围绕疫情防控以及社会关切的资政文章,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制度优势,推进研究成果及时转化,充分发挥党史和文献工作资政育人的作用。

  五、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做埋头实干者。全区广大党史和文献者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越是重大关头、关键时刻,越能锻炼干部、考验干部,也越能识别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切实把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检验全区党史和文献工作者政治作风是否过硬的一次重大考验,作为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契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区党史和文献工作者要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树立良好的形象。

  全区党史和文献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赢得这场疫情防控严峻斗争的伟大胜利!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

  2020年2月3日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