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全区党史和文献干部业务培训班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0-01-02

开班式.jpg

  全区党史和文献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式


王建军主任作动员讲话.jpg

  王建军主任作动员讲话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和科学把握,强化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深刻领悟闽宁携手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进一步强化对全区党史和文献干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和专业作风的培养,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 12月15至20日,我室在自治区党委党校举办了全区党史和文献干部业务培训班,各市、县(区)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和我室全体干部共56人参加。

  在开班式上,室主任王建军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全区党史和文献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切实担当历史新使命,奋力展现新作为。他要求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到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时光,落实学习要求,自觉树立政治意识、学员意识、纪律意识、形象意识,深化学思践悟,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回到工作岗位后,更要努力工作,深入实践,积极作为,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此次培训班共设置了10次专题讲座、1次分组讨论、1次演讲成果展示、1次学员交流。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扶贫办、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和宁报集团的专家教授为培训班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专题讲座;通过培训,全区党史和文献干部,进一步强化了聚焦主责主业,潜心党史和文献工作,跟进研究,担当历史新使命信心和能力,切实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结业仪式上,室副主任郭小涛就此次培训班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班领导重视、保障有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纪律严明、形象良好;广泛交流、深化友谊。就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二要有效运用学习成果;三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要及时贯彻传达,抓好落实。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王军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