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时间:2019-12-09


1.jpg


  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以下简称《十一书》)作品研讨会12月6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魏海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中视协中国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名誉会长刘效礼以及来自文艺评论界、纪录片学界的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研讨会。这部微纪录片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出品,共11集每集5分钟。据有关方面透露,自11月21日上线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全网点击量高达2.5亿次。

  与会专家认为,该片是一部主题重大、鲜活生动、感人至深的精品力作,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是运用融媒体手段讲好中国共产党人故事的成功尝试。这部作品的成功启示我们: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彰显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精神感召力,对于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对于正本清源,有力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作用非常显著,意义非常重大。在网络视听这个空间里,过去人们往往担心正能量主旋律内容没有吸引力,《十一书》的传播让我们看到了正能量主旋律的价值和力量。《十一书》选取的每一个人物,都展示了共产党人党性光辉与人格光辉的统一,从而呈现了“小而美”、“短而精”、“轻而深”的特点,在体现主流价值的同时,对接以青年观众为主体的主流受众,这是实现有效传播的重要经验。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 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