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我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9-07-01

  “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检视反思、自我革新,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共产党人发现并纠正错误、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方法。为了深刻检视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推动我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我室制定了《室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方案》。6月26日下午,按照《检视问题工作方案》,我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室机关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全室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室副主任郭小涛主持了会议。

  座谈会上,全室党员干部本着对党史事业、对单位、对个人负责的态度,面向未来、立足实际,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直奔主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大家认为,我室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推动了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取得了初步的成效。我室将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充分彰显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室的鲜明态度。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室主任王建军指出,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是党中央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也是我们找准室机关、室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重要途径。我们一共安排了4次座谈会,分别在全区党史系统和室机关干部两个层面,就室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室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存在问题的专项整治进行座谈讨论。今天这是第一次座谈会。从会议的情况看,这次座谈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都带着一种责任和情怀来座谈讨论,实事求是地深挖室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情真意切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的政治站位高、问题指向准,提出的建议现实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

  室主任王建军强调,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就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过程。对这次座谈会上检视出来的问题,我们将结合下一步通过访谈老干部开门纳谏、设置意见箱和发放征求意见表问症基层和群众、谈心谈话求教群众等形式检视出的问题,认真进行研判,全面归类梳理,切实将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精准检视出来,并切实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在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过程中,室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切实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真正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全区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自治区党史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 马 芹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