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 时间:2019-06-20

IMG_0008.jpg


  6月17日,我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室主任、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作了开班讲话,室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这次读书班集中安排1周时间,通过个人自学、集中自学、中心组学习研讨、专题辅导、集中交流研讨、集中教育等方式,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开展“四项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开班式上,室主任、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学习重点。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谋划工作的根本遵循、推进工作的根本指南、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尺,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注重解决思想问题,从内心深处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石,重点解决学习不深、理解不透、把握不准的问题,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正偏差,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提高履职尽责的党性觉悟,转化为党史和文献工作的专业素养,转化为推进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实干兴宁、实干兴室的生动实践。二要坚持检视问题导向。要聚集问题,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在履行党史和文献工作职责任务中找差距、抓落实。室领导班子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要紧盯理论学习方面,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不强;思想政治方面,信仰缺失、信念淡薄、信心动摇以及忽视政治、淡化政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强,不讲政治;干事创业方面,能力不强、担当不足、精神不振;为民服务方面,不实在、不上心、不尽心;清正廉洁方面,机关纪律作风失之以宽、失之以松、失之以软等“老大难”问题,重点开展好“五对照五检视”活动,要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三要切实改进作风。要充分运用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党的优良作风,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切实把开展读书班学习教育作为解决干部作风问题、整治“三不为”的有效载体,作为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有力抓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党史和文献工作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根本作用,将推动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一同改造,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和工作落实问题一体解决,确保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目标、思路举措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相符合、相适应,与破解室机关党的建设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同发力、相一致,与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相融合、同促进。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华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