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党史研究参阅》质量稳步提升资政育人作用有效发挥

来源: 时间:2019-06-19

  今年以来,我室《党史研究参阅》始终坚持党性原则与科学精神的有机统一,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聚焦主责主业、资政育人。继2019年第2期《党史研究参阅》被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当做教员重点学习资料并在《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学报》转载之后,中国北方十佳期刊之一的《共产党人》也转载了2019年第2期《党史研究参阅》专题文章《宁夏改革开放40年经验启示》;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宁夏工作研究》2019年第5期转载了《党史研究参阅》第3期分别由我室研究二处处长田俊秀和自治区党校政治教研部主任杨立宾撰写的专题文章《弘扬伟大斗争精神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坚定政治信仰  推进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

  自治区相关社科单位的认可与赞许,是对我室《党史研究参阅》办刊质量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继续提升质量的鞭策与鼓励。我室十分珍惜来自治区社科领域的肯定,并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精神稳步提升刊物质量,《党史研究参阅》第4期,立足意识形态工作的安全与重点任务,刊发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逻辑起点与实践路径》和《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2篇专题文章;第5期,紧紧围绕五四运动一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组织研究力量,及时刊发《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健康发展》《努力做好新时代中国青年工作》《五四运动对宁夏的影响》4篇专题文章,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借鉴和参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业已启动,我室将以《党史研究参阅》为平台,以深化党史研究为重点,以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职责,以现实需要为指向,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我室党史智库的作用。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二处  罗正奇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