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19年部门预算

来源: 时间:2019-03-05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主要职责是:传达、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党史研究室和自治区党委有关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制定全区党史征编、研究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宁夏地方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编撰、研究工作,负责宁夏革命英烈、党史人物传记的征编及研究工作;组织编写《中共宁夏党史》、《中共宁夏党史大事记》、《宁夏党史资料丛书》和编辑党史专刊;会同有关部门审查、审定全区有关宁夏地方党史的书刊、专著、专文、戏剧、影视作品,负责审定县级以上政府为革命历史纪念建筑物撰写的铭文;承办自治区党委交办的有关党史方面的其它工作;完成中央党史研究室下达的党史征编、研究课题和兄弟省(区)组织协作的党史征编、研究项目,组织参加全国和地区性的党史理论研讨和学术交流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对市、县(市、区)和区直有关部门的党史工作进行组织、协调和指导;指导宁夏中共党史学会(党史人物研究会)的工作。

  机构设置: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是自治区党委直属的具有科研性质的正厅级行政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内设机关党委、办公室、研究一处、研究二处、宣传教育处和文献编辑处6个处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部门预算只有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本级预算,没有所属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111.jpg

  第三部分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34.21万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34.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万元。支出预算包括:按政府收支分类功能科目逐项说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57.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98.4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6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15万元。

  二、关于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681.2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681.21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 0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据减少10.49万元,下降1.52%。其中:

  人员经费565.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15.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153.00万元,其中: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53.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00万元,一般公共服务(201)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3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5)2019年预算153.00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据增加24.42万元,增长18.99%。

  预算主要支出:党史文献书籍编写90万元,党史业务培训20万元,党史宣传教育18万元,党史信息化建设15万元,党史资料征集10万元。

  三、关于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8年增加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减少3万元,主要原因为:控制出国人数,压减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8万元,主要原因是党史业务调研频率加大,用车频率相对增加,公车老旧,需要大修。公务接待费无增减变动,与2018年保持一致。

  四、关于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无

  五、关于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9年收入总预算 834.21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34.21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 万元;支出总预算834.21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834.21万元,年末结转结余 0 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834.21 万元,占  100 %;事业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上级补助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债务预算收入  0万元,占 0 %;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0万元,占0%;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占0 %;其他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支出包括:基本支出  681.21万元,占81.66 %;项目支出  153  万元,占 18.34 %;经营支出0万元,占 0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投资支出0万元,占0 %;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0万元,占0 %。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本级1个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5.96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5.03万元,增加4.53%。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政府采购预算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 5 平方米,价值  3.5  万元;土地  0  平方米,价值  0  万元;车辆  2  辆,价值 45.6  万元;办公家具价值 82.79 万元;其他资产价值   146.29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  5  平方米,价值  3.5  万元;土地  0  平方米,价值  0  万元;车辆  2  辆,价值45.6   万元;办公家具价值82.79 万元;其他资产价值146.29  万元。

  我单位无所属单位。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项目资金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增强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全面加强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格审批程序,保障各项工作的开展与实施,实现项目管理与过程管理的有机结合。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使用办公用房由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统一管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项目支出:项目支出是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2019年3月5日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