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我室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时间:2018-10-24

  10月22日下午,我室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室主任王建军主持,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王建军主任首先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的《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宁党办〔2018〕85号),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随后,饶彦久副主任和郭小涛副主任分别传达学习了

  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公报精神。

  最后,王建军主任作了会议小结。他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要求,审议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关于市县机构改革方案的总体意见》,对全区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关系我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关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治区党委以全会的形式动员安排全区机构改革,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的决心和力度,体现了自治区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魄力。他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一定要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来认识这次机构改革。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深化机构改革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对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其次,要关心、关注并积极推动这次机构改革。十二届五次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区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这次机构改革是对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变革。虽然党史研究室在这次机构改革中没有作调整,但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不能有事不关己、无所作为的思想。要把这次机构改革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看待,切实增强推动机构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主动置身于这次机构改革。第三,要立足本职,踏实工作。要以事业为上的精神境界,把自治区党委对党史研究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多出史学价值高的研究成果。要充分发挥党史部门的优势,大力宣传好这次机构改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做这场改革的拥护者和促进者。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张瑾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