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在昊苑村开展葡萄田间管理技术培训

来源: 时间:2018-10-19

  2018年10月16日,在第5个国家扶贫日到来前夕,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邀请宁夏农学院原院长、果树栽培学专家李玉鼎赴镇北堡镇昊苑村,开展了一场葡萄田间管理技术培训。

  昊苑村属于贺兰山东麓优质酿酒葡萄产地,此时正赶上葡萄树冬埋下架时节。此次授课,主要针对冬埋下架前的剪枝技术进行了专门培训。上午十时许,葡萄田间管理技术培训在一片葡萄地里如期开讲。李玉鼎教授先从一个依靠葡萄种植技术实现脱贫小伙的故事开始讲起,极大地激发了在场农户听课的热情。在一个多小时的授课过程中,李教授边现场示范边讲解葡萄剪枝技术,并时不时地耐心回答农户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授课结束后,农户现学现用,按照李教授传授的技术开始了剪枝作业。李教授走到不同农户跟前,仔细观察他们的操作流程,并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升农户剪枝水平。

  李玉鼎,出生于1941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是宁夏首届葡萄产业首席专家、国家葡萄产业体系顾问,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待遇。现年近八十岁的李教授一直致力于林果业技术推广和果园生产管理工作,特别在葡萄种植产业方面,是区内首屈一指的重要专家。此次受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之邀,来到昊苑村的田间地头,为农户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实效的培训课。这也是银川市委研究室连续第三年邀请专家到种植现场,手把手教技术,为村民答疑解惑。

  (文/马丽慧)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