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我室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时间:2018-10-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执行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根据室务会和室机关党委(纪委)统一安排,结合“双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相关要求,9月29日,我室邀请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区直机关工委纪检监察员贺志文为全室干部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理解与适用》的专题辅导讲座,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伟、副主任科员虎慧与会聆听了辅导讲座。室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建彬主持了辅导讲座。

  辅导讲座中,贺志文从“当前区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准确把握《条例》修改的重大意义、《条例》修改的主要亮点、新《条例》解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并结合自身学习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辅导讲座结合区直机关工作实际紧密,引经据典、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严谨生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使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

  大家纷纷表示,在辅导讲座的基础上,全室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持之以恒抓落实,继续深入学习、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始终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全面贯彻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专题辅导结束后,室机关党委(纪委)还组织全室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洁从政理论测试。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兰晓宏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