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慰问我室困难退休干部

来源: 时间:2018-09-20

  8月31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奚光华一行上门慰问了我室困难退休干部、原副主任邢万莹同志,室副巡视员任建耀等陪同慰问。

  邢万莹同志于2006年2月从我室副主任岗位退休,退休后积极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创办了“宁夏红太阳爱心园”智力残疾人托管机构,机构资金运转困难时,他经常将自己的退休工资补贴进去,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智力残疾孩童,为宁夏智力残疾公益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心血。他本人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妻子是精神病患者并有多种老年疾病,后又因糖尿病并发症双目

  失明,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儿子从小智力缺陷,工作、生活能力较弱。他本人患有眼底出血疾病,2年来花费医疗费用近10万元。今年4月份,他3岁多的孙女在“宁夏红太阳爱心园”被残障儿童撞倒的桌子砸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孙女的离世,使这个原本就灾难重重的家庭遭受了更加沉重的打击,邢万莹同志的精神也几近崩溃。

  我室了解情况后,及时安抚邢万莹同志的情绪,组织室机关党员干部为邢万莹同志捐款、协调落实资助补助金,同时积极向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等多家单位报告反映邢万莹同志家庭困难问题。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了解其不幸遭遇及实际困难后,局领导高度重视,主动与我室联系了解情况并协调解决困难,奚光华副局长一行对邢万莹同志进行了慰问,向其送去了慰问金,并与邢万莹同志促膝交谈,鼓励他坚强起来,在组织的帮助下勇敢面对现实困难,逐步从悲痛的阴影中走出来。邢万莹同志非常感动,他表示:自身的遭遇牵扯了组织的精力,给大家的工作带来了麻烦,自己深感歉意。面对家庭的多重打击,面对疾病的折磨、经济的拮据,他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但是,在组织的关怀和帮助下,自己慢慢平静下来,一步一步从困难中走了出来,自己由衷的感谢组织的关怀和同志们的关心。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桑世胜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