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我室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18-09-20

  为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对我室的巡视反馈意见,高效保质地完成室机关巡视整改工作,7月31日下午,我室召开室机关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室副主任饶彦久主持了会议,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伟列席了会议,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小涛副主任、饶彦久副主任先后传达学习了《关于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精神和石泰峰书记、盛荣华常委在全区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随后,办公室负责人汇报

  了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安排部署,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汇报了室机关党建工作巡视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安排部署。室分管领导对分管处(室)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伟就我室巡视整改工作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在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中,我室一定要做到以下四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动室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室务会要高度重视,按照有关要求抓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要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专项治理自查问题,科学制定措施,并认真执行。二要加强学习,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全室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学习,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提升政治素质,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要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做好党史工作的能力。三要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整改工作。他强调,全室干部一定要提高认识,切忌存在上热下冷问题,要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树立大局意识,积极配合开展好纪检监察工作。

  最后,室副主任饶彦久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全室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执行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的讲话精神,一定要从单位发展、个人发展考虑,同心同向同力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并对下一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自觉性。他指出,巡视整改工作是当前室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时,还是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加强机关各项建设以及加强每名同志政治思想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和路径。全室干部、职工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锤炼党性修养、增强自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担当精神,切实推进室机关各项建设全面进步。二是坚持难易结合、长短结合,认真完成整改工作。他指出,巡视反馈意见对我室提出的问题中,有涉及长远建设的,也有短期建设的。我室要分门别类制定措施进行整改。对于在巡视过程中被指出的一些问题,我们坚持立行立改。对于反馈意见中指出的短期建设问题,我们坚持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对于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长远建设问题,我们坚持立足长远、立足根本,制定科学的工作思路和体制机制,以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三是加强学习,提高干部综合素质。他指出,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加强道德素质,增强党员意识。四是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他指出,要加强室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以及制度建设,特别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要推动党史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发展,机关党委要加强督查考核,增强自律,加强他律。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张瑾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