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深入基层搞调研 三产融合走新路

来源: 时间:2018-09-20

  7月13日上午,我室宣传教育处党支部和文献编辑处党支部在贺兰县四十里店稻渔空间基地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这次活动以“深入基层看发展”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巡视中发现的“调研不够”“闭门造车”等问题,结合“三强九严”工程的实施,组织党员干部到实地去“接地气、察实情”。室副主任郭小涛和副巡视员任建耀参加了活动。

  稻渔空间基地依托3000亩有机稻田种养示范项目,融合种植、生产、加工、休闲旅游为一体,是宁夏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典型模式。活动中,我们听取了负责人对稻田养鳅、

  养蟹、养小龙虾、养鸭等种养模式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彩色水稻的种植、生长情况,以及“粮食银行”“中小学生爱粮节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四十里店村两委还计划按照“农业艺术化、村庄主题化、产业链条化、经济生态化”发展全域旅游,同时探索创新“村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冷链配送”的现代农业经济模式,形成“游客综合服务中心,稻田景观观光廊、鱼乐荷塘景观廊,稻田景观文化主题公园、鱼文化休闲主题公园、菜畦体验观光园,鱼乐文化主题村、农耕文化主题村、果香菜鲜主题村、稻香磨坊主题村”的“一心、两廊、三园、四村”的观光休闲空间布局。按照现在的发展态势来看,基地已绘制出“塞上江南锦绣园”,这里不仅会成为一个现代农业“博览园”,也将会成为宁夏乡村旅游的新热点。

  四十里店的创新发展,稻渔空间的积极探索,是宁夏乡村振兴的一条新路,是宁夏农村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的一个典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观摩学习,全体党员对稻渔共生综合种养模式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对“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有了切身的体会,对创新发展理念在一、二、三产业的跨界实践有了真实感受,对广银米业走产业化发展道路给予了赞许与期待,对乡村振兴充满信心和希望。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宁夏“三农”改革开放的认识和研究,书写好具有宁夏特色的农村改革发展史。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文献编辑处  田玲娟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